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地震像……

寫作目標:

一、配合921地震時事寫作

    二、活用比喻法、誇飾法修飾、形容

學生姓名:林建呈

學校年級:大勇國小二年級

學習班別:本部基礎寫作班

 

地震像一隻三角龍,他把房子震倒了,把橋打斷,還把人踩死,活下來的人,幾乎都無可歸,醫院大爆滿,有一些人還來不及送到醫院就死了。

地震像一隻大地牛,一翻身,就把房子震得東倒西歪,把高屏大橋震壞,還把樹震倒,我們想告到法院,它卻不肯出來。吵到一半,它卻突然出來,我們要它不是,不要它也不是,它害我們忙得團團轉,真可惡!

地震像一隻老虎,不只打斷了房子、橋樑,還把人吃了,想要把它抓住,可是它太大了,網子網不住、刺也刺不到、打它它不痛,反而地上被打得一個洞一個洞的,好可惡!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一、   充滿想像力的童言童語,比喻地震像三角龍、大地牛、老虎,使地震的形象更具體的呈現。

   連結震的特性,把人們對它告不了、抓不住、打不痛等無可奈何抒寫出來,表現地震的可惡之處,也表現出人民的無奈。

三、以排比句型形容地震的種種特性,不但有創意,也頗富童詩的律動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