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敬專業作文教學

推薦佳作

 

 

 

    

寫作題目:沒關係先生

學生姓名:吳旻軒

學校年級:忠孝國小六年級

學習部別:楊敬本部高級寫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老師

 

    沒關係先生是我的朋友的老師,他的口頭襌就是「沒關係」,他有著一頭烏黑的頭髮、手上幾乎無時無刻都會拿著一本書,身上總是穿著八十年代流行的衣服,這已經成為他的標誌。

    老師們要開會,他心裡想說遲到一下下應該沒關係,結果廣播說了上千次的「請×年×班的導師×××盡速到會議室開會。」學生都聽廣播聽得很不耐煩了,便紛紛催促老師快去開會,但他還是說「沒關係」,後來老師在學生們的三催四請之下,終於肯去會議室開會,一進會議室,大家都像長舌婦一樣七嘴八舌的說許多責備老師的話,但他還是一副沒關係的模樣。

    沒關係先生去研究所讀書,他從來沒有一天不遲到,功課從來沒有一次不遲交,因而有許多科目不及格,必須全部重修才能拿到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,但他仍然像以前一樣抱著無所謂的態度。

    有一次沒關係先生要到美國旅遊,他買了一張機票,很高興的回家收拾行李,但隔天他睡過頭了,他想說晚一點到機場應該沒關係,結果他到機場後才發現飛機已經飛走了。

    經過這一次的教訓,我想沒關係先生不會再對什麼事都想說「沒關係」了。

 

黃晴老師評語:

一、   你設計的故事情節十分有趣喔!把他那無所謂的形象表露無遺。

二、   結構完整,文字流暢平易,故事結尾發人省思,不必用論說之方式即可達到勸勉之效果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