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敬專業作文教學

推薦佳作

 

寫作題目:拒絕汙染

學生姓名:陳彥誠

學校年級:忠孝國小五年級

學習部別:大勇三之三分部高級寫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老師

 

    現代的社會有便利的交通和完美的生活,人類發明了電腦、電視、軟體……等,為全世界開創了美好的未來。

    但是,美好的世界總會有不好的缺點,全球的人類必須承擔自己所產生的汙染,面對這個已受到汙染的地球,節省日常生活中的能源,減少排放的汙染。

    例如:工廠排放的廢氣、工廠和家庭中的廢水未經過濾就排入大海、有人將大量的垃圾埋在土裡使土壤受到汙染,而人類又將種在土裡的農作物拿來吃,人體也受到汙染,這就是所謂的害人害己。

    還有色情、暴力和血腥,經由電腦、電視和影片來汙染自己的心靈或頭腦,所以做父母的就不該讓小孩從小就接觸這些不好的事物,應讓孩子接收良好、乾淨的教育及資訊。

    所以我們要拒絕這些不好的,節省能源,不要產生汙染,讓下一代能有好的生活環境,並且能懂得保護大自然,並遏止汙染源產生。

 

黃晴老師評語:

一、   除了消極的拒絕污染,末尾更點出應積極遏止污染源產生,想法正面。

結構完整,合邏輯的論說,你今天的表現真的很不錯,你的用心與進步,老師看到了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