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如果學校是鬼屋……

寫作目標:

  一、異想式故事創作。

  二、練習故事結構及段落。

學生姓名:張淯凱

學校年級:台中國小四年級

學習班別:本部中級寫作班

 

    我正在就讀的是鬼屋國民小學,這所學校最特別的不只是名字,整個學校都十分奇特。我的級任老師是一位如凶神惡煞的「木乃伊」,我們的校長是一位面目猙獰的中國……「殭屍」!另外還有──「吸血鬼」督學、「死神」訓導主任……等。

    我們學校的課桌椅也非常引人注目。我們的桌子是用上等棺木所製,椅子可是用高級的大理石墓碑製造而成的,非常耐用呢!上課時我們可是拿羽毛筆沾鬼屋牌高級鮮血墨汁來寫字喔!

    我們學校的處罰方式非常嚴格。如果上課交頭接耳一直說話,木乃伊老師會用他身上那發臭的繃帶把不乖的學生五花大綁,光用看的就夠噁心的了!如果對師長有任何不敬,就會被訓導主任處罰,處罰方式是最可怕、最快速的,只要「喀嚓」一聲就人頭落地,躺在血泊之中,學生也沒有再犯的機會了!

    突然「鈴!」鈴聲大響,終於把我從這一場惡夢中拉起。好險這是一場夢,否則我就要逃學了!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  一、內容極具創意,恐怖的上課情況,惡魔一般的師長……,每一段都充滿驚奇,在這種學校上課,果然讓人有想逃學的衝動呢!

  二、有處罰也應會有獎賞,若能列出獎賞方式,該會更有趣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