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晚餐的約會

寫作目標:

一、   練習順敘法的記敘文體

二、   運用摹寫法描寫餐桌上的食物,使內容更加生動。

學生姓名:呂念穎

學校年級:忠孝國小三年級

學習班別:揚敬本部初級寫作班

 

放學了,我餓得飢腸轆轆,肚子早就咕嚕咕嚕的在唱「空城計」了,媽媽怎麼還沒來?我好餓喔!哇!媽媽終於來接我了,我一回到家,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脫下鞋子、襪子,放下書包,跑進廚房看媽媽今天煮什麼。我很驚訝,今天居然有我最愛吃的花椰菜,還有我最愛喝的玉米濃湯,讓我垂涎三尺。

晚上我們全家準備吃飯了,大家吃了媽媽辛辛苦苦煮的飯菜和湯,每個人都贊不絕口的說:「好好吃喔!真是人間美味!」也更顯得我們每個人都狼吞虎嚥,媽媽就說:「別急,慢慢吃,沒有人跟你搶!」今天煮的菜有我最愛吃的花椰菜和玉米濃湯。綠綠的花椰菜一朵一朵的很漂亮,讓人看了就想捉一把來吃;還有黃黃的玉米濃湯的香味,更讓人垂涎三尺,忍不住食指大動。

晚飯後全家坐在客廳看電視,媽媽削了水果給我們吃,吃完水果我才想起作業還沒寫,於是就趕緊跑去房間寫作業了。吃完了這頓山珍海味,我覺得如果沒有媽媽這麼辛苦,也不會有這些好吃的食物可以享用,真是要感謝親愛的父母。

 

老師的評語:

  一、最棒的地方,就是你將花椰菜及玉米濃湯的樣子描寫出來,好像這兩道菜就擺在我們的眼前,光看文字就忍不住口水直流了。

  二、第一段形容自己回到家後快速的脫下鞋襪,丟下書包,衝進廚房看媽媽煮些什麼,充分的表現出自己飢腸轆轆的感覺,真的很迫不及待的樣子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