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無形的寶藏

學生姓名:施宛林

學校年級:黎明國中三年級

學習部別:本部國中班

指導老師:黃晴

 

  我很富有,我擁有良好的視力,我能透過雙眼,欣賞世界,因為這個無形的寶藏,我能看見這裡的每個角落。比起金錢和權勢,我更慶幸我有這樣的一個寶藏,讓我得到更多更多財富買不到、更有價值的東西。

   有了視力,我能看到輕柔雪白如棉花的雲朵,慢慢飄過湛藍廣大的天空,在陽光的照射下,折射出耀眼的光芒;我能看到白色的浪花,席捲散落在海邊的岩石,拍打出令人陶醉的景象;我能看到火紅的樹葉,在高壯樹木搖晃中緩緩落下,在土地上交織出一片片地毯。有了這個寶藏,我也能看到人們臉上燦爛的笑臉;我能看到人與人間友善的問好;我能看到蕩漾在嘴角上溫暖的微笑。

   上次我到游泳池教缺乏視力的孩子們游泳,他們沒有這個寶藏,看不到在這個世上的美好。在水裡,他們無法看到水波的流動,看不到照耀在水面上如銀鱗般的波光,看不到隨肢體擺動被激起的美麗水花,所以我很感恩自己擁有視力,讓我得以透過不同的角度,欣賞到金錢購買不到、獨一無二的美。

   有許多人沒有這樣的好寶藏,也有許多人雖然擁有它,卻沒有發現它帶給我們的喜悅,而讓他慢慢腐敗。我擁有視力——這樣一個如此重要又可貴的寶藏,我該好好珍惜,也要好好珍惜它帶給我的一切美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