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敬專業作文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基礎寫作班第一期已經開課       黃晴老師

  • 基礎寫作班第一期即將開課 ​​​​​​​不論國三會考或是大學學測,早已經將「作文」成績設定為入學門檻,作文及國文兩科成為最重要的入學依據。107年會考考題,48題選擇題中,便有高達40題的閱讀理解題;107年開始,大學入學考試,作文將獨立為一重要考科,80分鐘內必須完成兩長篇寫作:一篇理性的文章閱讀分析寫作,一篇為感性文章寫作,占分高達50分,加權更是必須乘以最高五倍→答對一題數學能比他人高出5分,但寫對一科作文,能高出他人至少20-40分,加權過後的分數差距更是驚人。足見教育單位對閱讀理解、語文表達的重視。國語時數減少,國語文能力普遍下降,現代學生的閱讀與寫作能力,更需要長期的培養與每週紮實的練習。為了提高中低年級小朋友國語文學習的動力,打好寫作的根基,今年暑假,黃晴老師安排了第一期的寫作基礎班,(每週上一次,每次兩小時,中場休息十分鐘)完整規劃中低年級小朋友的語文基礎訓練。(開學後原班、原址()晚上6:30-8:30持續第二期進階課程,包括日記、遊記與讀書心得等常見功課寫作訓練,厚植能力,學習不間斷)
  • 基礎寫作班第一期即將開課 ​​​​​​​配合中低年級的寫作與閱讀能力,課前老師將視情況安排故事導讀;課後成果以「造句」及「小短文」展現,輕鬆但扎實。課堂作品老師盡量當堂批改完成發回。因學生寫作速度不一,若批閱時間不足,則於下次課堂上發還。資深老師隨時課堂觀察,依學生吸收狀況調整教學步調,強化學生吸收效益,是不採買坊間固定教材的最大好處
  • 基礎寫作班第一期即將開課 ​​​​​​​學生吸收能力各異、創作能力有別,老師在課堂上希望同中求異,依照學生個別的狀況,分別給予最適切的指導,讓每個孩子都樂於學習。
  • 基礎寫作班第一期即將開課 ​​​​​​​基礎語文班第一期課程安排綱要

日期

次數

第一期課程內容

日期

次數

第一期課程內容

 

1

成語點→線→面

 

6

標點符號(下)

 

2

來玩聲音的遊戲(狀聲詞)

 

7

串詞成文

 

3

單位量詞

 

8

寫出食物好滋味

 

4

文字疊羅漢(疊字形容詞)

 

9

活用比喻法

 

5

標點符號(上)

 

10

比喻法作文

  • 基礎寫作班第一期即將開課 ​​​​​​​指導老師簡介  黃晴,興大中文系、彰師大國文研究所,中國古典文學、現代文學、兒童文學、寫作研究。寫作、國學常識教學經驗逾十餘載,歷任中區聯合模擬考作文閱卷教師。精熟課程安排、教材研發,教學活潑不落俗套,重視觀察、瞭解學生個別化差異,重視親師生互動。摒棄填鴨式的教育,主張以生動活潑的語言激發學生學習動機,帶領學生愛上寫作。

開課時間11275日開課,每週(三)晚上6:30-8:30上課,每期12堂課

◎招收年級:以國小升三四為主,或同程度初學者、需要打穩寫作基礎的小朋友。

◎收費方式:第一期共12堂課,收費4800整(已內含報名、教材、簿本等各項費用)一期課程至多可請假2次不扣費請假請最少提早一天提出申請,以利老師準備教材、教具、安排上課流程及分組活動人數等

◎詳細課程諮詢:楊敬作文 黃晴老師0911-695-776  祥意文教2371-5666  台中市五權七街130號

學生姓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學校年級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國小 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
緊急聯絡電話:(手機)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(其他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請多加完整填寫,以備緊急所需)

楊敬作文,招牌作文、招牌教學

  • 楊敬專業作文教學,依年級、程度、時段而分班。我們沒有過多的廣告與包裝,有的是口耳相傳、有口皆碑。
  • 寫作課不單只是寫字課,不該讓孩子填鴨書寫兩個小時的字就下課了。作文課該是生活的、創意的、藝術的、學習的、成長的、活用的總和。
  •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於是我們著重小班教學,老師全面掌握個別差異,適時予以個別指導,尊重孩子不同發展。
  • 學生是活的,當然老師的教材也該是活的,所以我們不依照固定的教本作固定的教法。學生的吸收能力各個不同,所以老師們會在每次上完課後評估孩子的平均吸收狀況,再決定下一次上課的教法及內容。
  • 每一期我們教學的進度及大方向都會先確立,但細部卻會一再變動。若學生們對於某個技巧表現仍不夠熟練,那麼老師會緊接著安排下週以不同題目繼續練習同一技巧,以求打穩基礎;若發現學生們吸收速度快,已能將技巧善加運用,那麼我們就可以延伸觸角,再接觸其他題型。同時兼顧溫故與知新。
  • 我們是專業的作文教學中心,與坊間補習班或安親老師兼任作文教師最大的不同,便是老師有自編教材的能力、精熟課程的安排與設計變化,隨時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況,不照本宣科。
  • 不固定教材的好處】:
    1. 沒有固定的教本,作文老師便不會照本宣科,而是積極發揮創意與觀察力,隨時調整、編寫教案,以適合不同程度的各個班級。
    2. 沒有固定的教本,老師便可以發揮最大能力、最多創意,寫最好的教案,給孩子最好的指引,打最穩的基礎。
    3. 沒有固定的教本,老師可以隨時結合時事、節慶寫作;可以配合作文比賽及投稿出題;也可以結合各校的課程內容,讓學習更能融會貫通。
    4. 沒有固定的教本,老師更可以靈活運用教學專長,變化多種題型。不會被年年不變的作文教本綁住而僵化思考;不會因為有固定課本而怠惰不求新求變;也不會遇到教授不合時宜題目的窘境。
    5. 沒有固定的教本,孩子上課更有新鮮感,每週都期待。
    6. 不固定教材的方式,培養出最會靈活思考的老師,也培養出靈活思考的學生。
    7. 不固定教材的方式,可以看出老師精熟課程安排的能力與求新求變的教學特質,家長更放心。
    8. 不固定教材的方式,可以看出老師對於各班學生程度的掌握能力。
    9. 不固定教材的方式,才能真正因材施教。二十多年來楊敬作文教學的一貫主張,正與教育部九年一貫打破版本迷思的政策不謀而合。而這樣新穎前衛的觀念,我們在二十多年前便已經建立並且落實。
  • 作文課不是壓力課,是放鬆課。楊敬專業作文教學深耕台中20餘載,本班老師指導學生獲獎無數。這裡沒有龐大的分數壓力,只有幽默風趣的語言,輕鬆活潑的上課氣氛,幫助學生化解對寫作的刻板認知,進而喜愛文字、喜愛閱讀、喜愛創作。
  • 寫作是閱讀、理解、表達、邏輯思考的統合。透過每週不枯燥的寫作訓練,能強化學生對文字語言使用的敏銳度,提高對題意的理解能力、引導學生靈活運用所學於文章中,博通且融會。
  • 活潑有趣、內容紮實的課程,邀請與我們有相同理念的家長一同鑑賞。
arrow
arrow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