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橋

學生姓名:賴奕文

學校年級:居仁國中三年級

學習部別:本部國高中寫作A

指導老師:黃晴

 

果真是個觀光勝地,如詩如畫的美景,蔚藍的天空,如潮水般的遊客,皆為了河堤旁一片繽紛耀眼的櫻花樹而來,一片粉紅燦爛,風起時落英繽紛望了一眼便微醺了。聽遊客說,過了橋到對岸,那櫻花樹開得更烈、更美。聽聞有更美景致,我不禁興致勃勃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來到橋邊,我便踟躇了。這跨越兩岸的橋,橋面是以一片片透明玻璃拼接而成,清晰可見下方溪水湍急洶湧,十分駭人。我壯起膽子走向橋面,因著人多,只約略走了幾步便能明顯感到橋身晃動,我趕緊退回岸邊,再不願向前。

        彷彿受了極大驚嚇,我未具的站在岸邊,來來往往的人潮從橋上流過,人人皆帶著一縷滿足的笑容,我的心頭因而不禁悸動了起來,但終究沒有向前一步。隨著日幕低垂,人潮漸少,我便依著家人的步伐,敗興而歸。

        回程路上,我不停思索著,我究竟畏懼什麼?是橋下的恐怖景象。是晃動的橋身帶給我的恐怖聯想?我曾向前走了幾步,卻又自己將自己拉回原點不再前行。其實橋十分穩固,所有的恐怖聯想不過是庸人自擾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許人生也是如此。我們有了明確目標,也搭建了一座穩固的橋通往目標,但我們卻只在岸邊觀望,覺得這橋難行便裹足不前;或者我們已向前幾步,只因一些小小的困難而退回原點不再前行。目標,並不困難,只消一點勇氣便能達成,然而多數人因為畏懼,使得他們只能在岸邊盡力遙望,不停幻想;但那美麗的想像最終只會成為泡影消散,不留一點痕跡。唯有自己去追尋,走過那橋,看到彼岸花,那記憶才會在我們心頭留下深刻的印跡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