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昨晚教授基礎寫作班課程

學生清一色低年級學生

聰明活潑有餘,但學問不足

 

課程談到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,

小朋友多多幫父母、師長、同學的忙,是天經地義的事,

也是快樂的事。

課程中順帶問到:「如果爸媽誇獎你們很乖巧、會分攤家事,你們要怎麼回答?」

小朋友們也很上道,紛紛回應我:「這是我應該做的事!」

我不禁點頭稱是,真是孺子可教也,孝順、孝順!

 

小朋友作文寫了兩段,排隊先拿給我過目,

我發現洪小峻在作文簿寫道:

媽媽很開心的摸摸我的頭、誇獎我真是他的乖兒子,我害羞得回答媽媽:

「不客氣,幫媽媽洗碗是我本來的分!」

 

天哪!「本來的ㄈㄣˋ」!

我邊審閱簿子,邊強忍住從胸臆中不停洶湧出、擋也擋不住的笑意,

認真且慈祥的跟洪小峻說:改成「這是我的本分」才是正確的喔!

 

低年級小朋友要理解「本分」二字實屬不易,所以我上課只提及「這是我應該做的事」

洪小峻算是能舉一反三的小朋友,將曾讀過的「本分」二字運用出來,很是難得

只是用得不太對而已... 

 

明知道他很認真的想運用曾讀過的語詞

但是汨汨湧出的笑意真的掩蓋不住

害得我一下課就奪門而出,站在門外猛笑

 

英文老師 Teacher Autum 聽完我的敘述,

哈哈大笑:「那是他本來的ㄈㄣˋ;那後來的ㄈㄣˋ是誰的?鄰居的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