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敬專業作文教學

推薦佳作

 

寫作題目:「偶像」

學生姓名:廖家儀

學校年級:大勇國小五年級

學習部別:三之三分部高級寫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老師

 

    我心目中認為,「偶像」就是要勇敢,除此之外還必須要具備細心、耐心與毅力,在我心中就存在著這樣的人,她就是--古德

    一開始我知道這號人物時,我真的很驚訝,因為竟然有女生想去非洲探險,當黑猩猩專家。我一直認為當探險家是男生的事,古德竟然有那種勇氣。她每天都要靜靜的觀察黑猩猩,為了不讓黑猩猩發現,她必須趴在地上,慢慢的爬向前,她常被荊棘刺得遍體鱗傷,她觀察完後,還要做紀錄。雖然如此,但她卻非常有耐心,經過了三十年的努力,她不但聽得懂黑猩猩的話,而且還得到他人的尊敬。

    有一些人的偶像是經過包裝後,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明星、藝人,而不少人一直盲目的追求他們所認為的「偶像」而變成追星族,荒廢了學業,當你問他們為何喜歡那位明星,他們總會回答你:「因為他很帥呀!」或「因為她很美呀!」但他們卻說不出哪一點是值得他們學習的地方。

    偶像就是會有值得讓你學習的地方,而不是以外表取勝的。我們不應只知道偶像的好,還必須知道如何去學習偶像的好,讓自己成為別人的偶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