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年國語文常識暑期密集班即將開跑

z       學習目的

「死背」、「強記」不是學習國語文的方法。我們開設此班,不是為了強迫孩子囫圇吞棗,強記難以下嚥的考題;而是希望來此班學習的學生,都能領略國語文之美,進而愛上國語文,這才是學好國語文的唯一途徑。

為了增進國小學生銜接國中國文課程的能力,我們希望透過中文專業教師的講解,能夠奠定國學基礎、擴大對國語文的認知、瞭解國語文之美,進而增加學習自信與學習動力,未來不必擔心升上國中後,國語文學習出現斷層,更不必擔心因適應不良而對國文產生排斥心理。

z       適合學習者

    國小學生升高年級欲加強國學常識認知者、喜愛或害怕國語文者、為銜接國中課程預作準備者

z       教學方式

 有別於坊間一般綜合式的課本及上課方式,本班採用的是類別式主題的上課方式,即每次一至兩個類別的深入教學。學習單一主題,深入講解並反覆練習,可以讓學生印象更深刻,主題課程的吸收也更完整,不像坊間綜合題目練習的零碎鬆散,剛學完一項,馬上要學另一項,一堂課學了五、六項,印象不深、效果不彰。

 坊間各大升國中補習班,為了搶食私中入學補習大餅、向家長證明辦學認真,紛紛端出國中基測考題給小學生練習。在孩子無力負荷的情況下,反而產生反效果,讓國小學生更畏懼排斥國中國文科目的學習。學習國語文並非只有「死背」一途,我們摒棄填鴨式的教育,不印製大量升學考題,逼迫孩子囫圇吞棗。我們主張以生動活潑的理解方式,深入淺出的帶領學生領略國文的奧妙與與優美,讓孩子先從「理解」、「欣賞」著手,逐步增進語文能力。

 

 國學常識           語文推理       成語典故

  形音義辨正         閱讀文意        選詞判斷

  基礎文言文       古典詩詞       修辭學

 文字結構與演變      古代思想家介紹

歷代文體演變        歷代文人簡介

 文學作品賞析        隨堂與綜合測驗

凡國語文的重要範籌,都在排定教授之列:

z       開課資訊

9871開課  每週一、四上午10:0012:00授課兩小時 

上課地點:楊敬作文班,台中市西區樂群街123

收費方式:暑假密集上課16堂,共計4800元。

招收對像:暑假將升小五、小六、及國一學生為主

上課前請務必來電確認及預約,以便老師準備教材

詳情請洽:

楊敬專業作文教學辦公室:04-2326-8230

辦公室無人接聽請撥 :黃晴老師0911-69577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