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敬專業作文教學

推薦佳作

 

 

寫作題目:談學習

學生姓名:許宗穎

學校年級:大勇國小五年級

學習部別:三之三高級寫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老師

 

    說到學習,讓我想到一句話:「快樂的學習才是好的。」這句話是在說:不管你遇到什麼學習困難,都要以快樂的心情去學習,並盡量的想辦法解決問題。

    學習到了一段時間後就可能會有一次的考試,可是考試的成績不完全代表一切,重要的是其中的過程,因為或許你只是一時的大意、一時的不小心而得到了九十九、九十八的分數。所以說,學習和處事的過程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從中的過程或許可以決定你的一切、成果,而且那成果還會讓你有不一樣的命運,所以,那是很重要的。

    學習不只是在教室裡,我們也能從動物身上學習。我想學習的動物是蜘蛛,因為牠們有著失敗了卻不心灰意冷,努力上進的精神,因為牠們會結網,為自己建造一個溫暖的家,雖然,他們結網的途中,有可能因為突然颳大風而壞了整張網,也有可能是因為頑皮的小孩子故意把蜘蛛網給破壞掉,可是,牠們卻不因為這樣而輕易的放棄,反而再接再厲,重新把網完成,這是我們該學的。

    現在,你們了解學習的意義了嗎?可以學習的對象不一定在於學校的老師喔!也可以從大自然的動物、昆蟲中學習各種不同的道理,所以,什麼事物都有牠其中的意義,哪怕是路邊的一株小花、小草,也有牠的道理讓我們學習,所以說,只要有心想學,哪裡都可以學習。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一、  提出學習的心態,說明其正面意義,頗能點出文章題旨。

二、  論說文不好寫,初學的你,能掌握題目方向、挑揀適合的材料,已很難得。

三、  第三段只提到向動物學習,範圍較侷限;若能增加其他自然界學習對象的舉例,便更具說服力,前後文連接也更順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