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敬專業作文教學

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是誰偷走了笑容?

寫作目標:一、學習映襯對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二、以問答題型訓練學生的說明能力。

學生姓名:楊文瑜

學校年級:太平市宜欣國小二年級

學習部別:楊敬本部基礎寫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

 

我今天一回家,發現哥哥嚎啕大哭,我覺得很奇怪,它以前不是每天都笑容滿面的嗎?今天它到底是怎麼回事?後來我問了他,原來是媽媽偷走了哥哥的笑容,因為他被媽媽賞了「竹筍炒肉絲」!

今天我放學一回家,就發現我養的小狗愁眉苦臉的,我覺得非常奇怪,他以前不是都眉開眼笑的嗎?原來是牠最新愛的洋娃娃被哥哥偷走了。是哥哥偷走了小狗的笑容。

我來到作文班上課的時候,發現郭湘雲愁容滿面。我覺得很奇怪,它平常不是都興高采烈的嗎?原來是他字寫太醜被老師打了,害她痛了一整天,連睡也睡不著。原來是老師偷走他的笑容。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一、   除了今天所教的成語之外,還能加上之前學習的「借代法」,因此文章變得十分有趣,所要形容的人、事、物也更加鮮明。

二、表現越來越好,以「對比」的方式將大家的表情變化描寫出來,讀者讀了也更能體會文章的含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