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楊敬專業作文教學

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颱風像……

寫作目標:發揮聯想力,以比喻法配合時事寫作。

學生姓名:郭彥汝

學校年級:大智國小二年級

學習部別:楊敬本部基礎寫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

 

颱風像破壞狂,一看到東西就亂破壞,把我的玩具房子都破壞掉,又把我們的大橋都折斷,害得大家都過不去,又把樹打倒,害得小昆蟲都不能休息。

颱風像愛哭鬼,來到台灣就到處亂哭,哭到高速公路都變成大游泳池,害得大家都漂在水上,穿著便服在游泳,而且那些水還很髒,大家都恨死了颱風。

颱風像愛丟石頭的人,看到有斜坡就丟石頭,大家都哭哭啼啼的跑走了。有個老婆婆跑走了,但是他的孩子被活埋,他只好拿著錢傷心的逃命。

颱風像樵夫一樣,看到樹就砍,連我家的樹也砍,有時旁邊有車它也砍,砍斷了就往車子的方向丟,那一台車真的很倒楣。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一、 今天好認真,一口氣就寫了四段,而且每一段都好精采,表現真不賴!

二、 形容淹了水的高速公路像大型的游泳池,泡了水的人們像穿著便服在游泳,豐富的想像力,讓人不得不佩服。

三、 把颱風的特性有條有理的敘述出來,並且與所要比喻的人物特性結合,恐怖的颱風就好像有了生命力一般,變得很有趣。

四、 這次的文章寫得很好,一直很努力的你,要持續加油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