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目:颱風像……

寫作目標:發揮聯想力,以比喻法配合時事寫作。

學生姓名:連珮妤

學校年級:大里國小二年級

學習部別:揚敬本部基礎語文班

指導老師:黃晴

 

颱風像一個世界上最可怕的老虎,害我嚇得魂飛魄散,因為,老虎很愛吃肉,所以,有一些人被吃掉,害大家都不趕出門買菜,因為害怕會被颱風吃掉。

颱風像個台灣最愛哭的小孩,從上星期到現在還是一直哭個不停,真討厭!但是,我還是要去安慰他,否則他一定會哭得更厲害的。

颱風像個世界上最愛砍柴的樵夫,一天到晚都在砍樹,害台灣的樹都被他砍掉了。因為,他為了賺錢,才會把台灣的樹都砍倒了,其實,他也覺得很不高興。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一、   運用你的想像力,把颱風的特徵和其他的事物結合,所以能很鮮明的將颱風的形象表現出來,讓人讚嘆。

二、有進步,寫作功力越來越好,值得誇獎,希望你也要再接再厲,繼續努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