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專業作文教學

推薦佳作

 

寫作題目:孔明台灣

寫作目標:

一、   邏輯故事創作。

二、   結合歷史知識,融入創作。

三、   對照古今,呈現衝突。

學生姓名:徐暐智

學校年級:大勇國小五年級

學習部別:三之三分部高級寫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老師

 

 

    今天到了美術館參觀,看著孔明的畫像,看著看著,他突然動了起來,慢慢的從畫框裡走了出來,我驚訝的叫了一聲,他一出來就問我:「這裡是哪裡?又是哪個朝代?」我張大著嘴吞吞吐吐的說:「這裡是美……術館,這個時代是……中華……民國。」接著又結結巴巴的說:「請……請問你是誰?」他彬彬有禮的自我介紹:「我是孔明三國時代的人。」孔明述說他自己的生活,我才慢慢的相信他。

    一出美術館,他就抬頭看了天空一下,便正經八百的說:「晚上會下一場可怕的大雨。」我聽了忍不住大笑說:「我們老早就知道啦!大家都帶雨具出門了。」孔明漲紅著臉驚訝的說:「什麼?你們已經有人可以預知未來的氣候了?」聽到他這麼說,我又哈哈大笑起來。「我們上網或看電視就可以預先知道這星期的天氣啦!如此一來便可以提早作準備。」看孔明目瞪口呆的樣子,想必是倍受打擊吧!

    後來我又帶孔明到便利商店,我跟他走進了門,他又嚇了一跳,說:「啊!怎麼會這麼冷啊?這種異象我怎麼沒預測到呢?」我沒理他,熟練的開了冰箱拿了兩瓶冰的可口可樂,付了賬,拿了一瓶給他。我體貼的幫他將可樂拉環拉開,瓶子立刻發出了唧唧的聲音,他又驚訝的說:「啊?水要爆炸了!」我就安慰他,那是汽水中充滿二氧化碳的關係,他才稍稍放心了,並慢慢的張開嘴巴學我拿起吸管輕輕的吸了一口。忽然他很用力的顫抖了一下,驚聲尖叫說:「這是什麼東西呀?好可怕,冰冰的,在嘴裡還會跳呢!」我說:「這叫可口可樂,是一種在嘴裡會跳的調味水。」聽完我的解釋,他才又勉強喝了第二口。

    到了晚上,我帶著他回到美術館,我希望他明天再出來玩。他慢慢的走進畫裡,就不動了。而我則緩緩的走出美術館,快樂的回家了。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一、   文章呈現出古人的背景與專長,並對照現代人的科技進步,很不錯的結合與安排。

二、   孔明對於自己的氣象專長被挑戰,心裡應該頗不是滋味。你已懂得將他的驚訝之感說出來,是你的一大進步。

三、結尾沒有老掉牙的述說離別之愁,反而是輕鬆愉快,讀者也能被這種氣氛給感染,讀完輕鬆無負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