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敬專業作文教學

推薦佳作

 

寫作題目:談學習

寫作目標:

    一、論說文練習。

    二、取材練習。

學生姓名:洪慧均

學校年級:大勇國小六年級

學習部別:大勇三之三分部高級寫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 老師

 

    學習是我們生活中必要的東西,不管在何時何地我們都可以學習,生活中許多人、事、物我們都可以向他們學習,因為學習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   我們可以從經驗中學習。有時我們做錯了某一件事,通常我們會非常後悔當初為何要如此,但其實只要知道自己錯了,學習下次就要改進,不要再犯同樣的錯了。如果沒有經驗的話,我們就無法得知如何做才是正確的。學習不一定是在教室裡,學習的對象也不一定是老師。我們能以大自然裡的生物為師,學習他們的精神;學習他們的毅力。課本中,並不會教你做人處事的道理,我們必須從生活中與人相處之中學習到這些道理。

    學習雖然重要,可是我們更應該注意自己的學習態度。有些人會認為學習是為了考試,考試則是為了父母,分數高父母就高興;分數不理想父母就會罵人。其實學習不是為了別人,而是為自己,考試則是為了知道自己有沒有認真學習。父母會在意分數也是為了我們好,所以我們應該抱著「考好或考不好都是自己的事,不是為了別人的態度」去努力的學習。

    我們應該無時無刻都要學習,不論事情的成敗,不論行為的好壞,只要仔細分析每種事物,其中都有值得學習之處,我們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了解事情的真相,所以我們應該注重學習的態度,更應該努力,認真的多方面學習。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一、文中不止論述出學習的對象及方式,更強調出學習態度的重要性,頗有自己的看法。

二、結構完整,剛入班學習便有這樣的成果,老師與有榮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