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作題目:春天之美

學生姓名:李維珊

學校年級:忠孝國小四年級

學習部別:大勇三之三分部高級寫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老師

 

    冬天過去了。百花盛開,一片綠油油的。春天彷彿蝸牛一樣,慢慢的到來。

    小草探出頭來,好奇的四處張望。嫩綠的它,開始試著舒展筋骨,好接受陽光的洗禮,長得更高大。滿山遍野的草,柔柔的,軟綿綿的,就像綠色的棉花一樣。

    春雨紛紛,雨像細針般的落下。天上的一座彩虹橋,微微的發光,映照在一顆顆的水珠上。這時,萬物欣欣向榮,葉片和花朵都亮麗耀眼。

    微微的涼風,徐徐的吹來。頭髮稍稍的搖擺,衣角輕輕的晃動;樹木和小草,也像跳舞一樣,動了起來。大地的氣息,帶著某種花香,向我的鼻子撲來。這陣香味,沁人心脾。

    蝴蝶在花上,配合著節奏,跳踢踏舞。那一朵朵花兒就像一個個小小的舞台,專供昆蟲展露頭角。蜜蜂成群的嬉戲,有時不小心碰到花蜜,有時又碰到樹幹,鬧哄哄的,好不熱鬧。

    春天就像新娘子一樣,要面對一切新的事物。春天也像一位英勇的將軍,帶領著大家往前衝!

 

黃晴老師評語:

一、   擬人化的手法,將春天之美表露無遺。

二、   善用譬喻,更達畫龍點睛之妙。

三、文辭優美,可見你對文句的修飾下足功夫,恭喜你進步了。

四、以草、雨、風、蟲作為分段依據,結構有自己的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