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敬專業作文教學

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擬人法短文練習

寫作目標:練習擬人法創作,將自己化身為無生命的物品和植物。

學生姓名:呂保明

學校年級:忠信國小二年級

學習部別:楊敬本部基礎寫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

 

題目:板擦的自述

我就是板擦,我的工作就是把白板擦乾淨。我每天都穿著白色的衣服,有一次,老師寫了好多字,讓我擦得汗流浹背。還有一次,小朋友用白板筆,在我乾淨淨的衣服上畫得髒兮兮的,還好老師發現了,賞那些小朋友一頓「竹筍炒肉絲」,它們就再也不敢在我的衣服上亂畫了。

題目:我是一棵大榕樹

我是一棵大榕樹,我住在鄉下,小朋友都在我的葉子下面乘涼,上次「桃芝颱風」造成的土石流,把我的朋友都連根拔起,只剩我一個人,害我好孤單喔!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一、   創意十足,讓文章多了好多想像力。

二、   在文章中,老師看到你為沒有生命的物品和植物,加上了思想與動作,將擬人法該有的特性表現得很好,值得稱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