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敬專業作文教學

推薦佳作

 

寫作題目:沒關係先生

寫作目標:

  一、故事創作。

  二、賞析「差不多先生」並發揮想像力。

學生姓名:曾翊甄

學校年級:大同國小六年級

學習部別:楊敬本部資優創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老師

 

    沒關係先生長得英俊瀟灑,是帥哥裡的帥哥,可惜有個壞毛病,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說「沒關係」,老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管他三七二十一,反正做錯事也頂多被罵而已,沒差啦!

    沒關係先生懶散得像是豬舍裡的豬,不管功課有沒有寫好,都會先去玩電腦,等到要睡覺前才開始寫,要寫三小時的功課一小時就飆完,別人問他:「你不怕錯誤連篇?」他回答:「沒關係啦!反正有寫就好。」

    考試前也一樣不停的玩電腦,完全不在乎考試。成績出來後,很多人都考滿分,唯獨他一個人考不及格,別人問他:「你考這樣的分數都不慚愧嗎?」他回答:「沒關係啦!只是要補考而已嘛!又不會怎樣。」

    漸漸的,沒關係先生做錯事情老是說「沒關係」,很多人開始都不跟他做朋友,他被師長罵的次數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多,他就像是機器人,被罵得沒有知覺了!等他發現眾人離他遠去時,他才後悔不已。他因此下定決心要徹底改變自己,成為人人欣羨的大帥哥。

    俗話說:「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。」既然知道自己錯了,就要改,不可以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好像事不關己,別人叫自己改自己卻不改,吃虧的可還是自己啊!

 

黃晴老師評語:

一、   用對話的方式突顯主角的形象,以譬喻法刻畫其行為,更顯生動鮮明!

二、   故事情節設計得很好,安排了沒 關係 先生改過自新,使全文出現逆轉,精采!

三、修辭技巧用得巧妙,有趣的誇飾和譬喻,讓人看了大呼過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