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敬專業作文教學

佳作推薦 

題目:大自然的心聲

寫作目標:

  一、活用擬人法創作警世童話故事

  二、將人類對自然生態的破壞一一闡述。

學生姓名:林建呈

學校年級:大勇國小五年級

學習部別:本部高級寫作班

指導老師:黃晴

 

    原本乾淨的大自然,因為人類的破壞,所以高山、雲朵、小河都愈來愈不滿,而它們幾經討論後,就請來了山的代表──喜馬拉雅山、河的代表──尼羅河,以及雲的代表──烏雲,並請來記者現場轉播。不久之後,就展開了一場辯論會……

    辯論開始了!雲朵一進門,人類就冷潮熱諷,「這麼黑的雲,還能代表白雲嗎?」烏雲馬上反駁:「我可是雲中之王──烏雲,如果你們再不愛惜地球,或不斷排放廢氣,讓地球烏煙瘴氣,我可要下酸雨了!」雲一說完,就作勢要下酸雨,嚇得人們噤若寒蟬、不發一語。

    尼羅河突然一把鼻涕、一把眼淚的衝了進來,指著人們的鼻子破口大罵:「你們這些忘恩負義的人類,我們幫你們養魚養蝦、作牛作馬,你們卻以怨報德,不斷的排放廢水,讓我們清澈的河流不到一年的時間,變得烏漆抹黑,魚蝦死光光,而我們之前都逆來順受,現在卻忍無可忍了,所以我們現在要聯合山脈、烏雲,讓豪雨不斷、河水暴漲、引發土石流……」河水說完,人類都無地自容,直想挖個洞鑽入。

    聽完大自然的心聲,人類都紛紛改過,不再排放廢水廢氣了,而地球終於恢復了生機,我們終於重新擁有了一個容光煥發的地球!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  一、對人類的不該指證歷歷,也說明出大自然的反撲有多麼可怕,直得人們警惕!

  二、對話自然融入表情,彷彿大自然就在我們面前氣得跳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