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擬人法短文練習

寫作目標:

    練習擬人法創作,將自己化身為無生命的物品和植物。

學生姓名:石爾豪

學校年級:太平市宜欣國小二年級

學習班別:本部基礎語文班

 

題目:板擦的自述

我是板擦,我的朋友是黑板,我很尊重友情,黑板被小朋友畫的時候,他就會哭,我會安慰他說:「你不要哭,有我在,什麼都不用怕。」說完,他就破涕為笑,我最喜歡他笑的樣子了。

 

題目:我是一棵大榕樹

我是榕樹,住在山上,吸收到新鮮的空氣,我的朋友有很多,有小草、花、橘子樹……等等,它們都很喜歡我,就給我取了一個名字,叫做「森林之王」,說得我臉都紅了。

 

黃老師的評語:

  一、爾豪非常具有想像力,每次在文章中總有驚喜出現。

  二、擬人法的練習,你的表現很棒,不需要肢體動作的描寫,就能傳達出濃濃的情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