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作推薦

題目:誰的功勞大

寫作目標:

  一、訓練自我設定故事主角

  二、活用擬人法創作

學生姓名:廖冠欽

學校年級:台中市大勇國小三年級

學習班別:三之三分部初級寫作班

 

    在黑暗的宇宙中,地球和太陽正開心的聊著天。突然太陽說自己比較有用,就這樣太陽和地球就開始吵起來了。

    太陽得意洋洋的說:「我可是人們最重要的東西呢!因為人們少了我就什麼東西都看不見了,還有人們沒有我的話,可能早就被凍死了呢!所以我的功勞最大啊!」

    地球吹鬍子瞪眼睛,氣得臉紅脖子粗的說:「人們沒有我該住哪裡?人們沒有我可能全部都漂浮在半空中,那該怎麼辦?何況又有你太陽,說不定未來人們都被你燒死了呢!所以我地球的功勞還是比較大的啦!」

    地球和太陽正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,突然美麗的月亮仙子來了,她和藹可親的說:「你們兩個人別再吵了!其實你們兩個都非常有用,缺一不可,人們都是非常需要你們的。」太陽和地球聽了這一番勸告就握手言合,從此以後他們兩個就同心協力的工作了。

 

黃老師的評語:

  一、找地球與太陽來當故事主角,創意一百分!

  二、適時為故事中的主角加上表情,內容更加有聲有色,故事也更加生動吸引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