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蟲蟲危機

寫作目標:

一、融入課堂上自然老師教授昆蟲幻燈片所學的昆蟲知識,配合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與課堂所學成語。

二、以擬人法創作童話。

學生姓名:張硯翔

學校年級:台中市立人國小四年級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學習班別:本部中級寫作班

 

  蟲蟲王國是個和樂安詳的國家,大家和顏悅色,互相禮讓,快快樂樂得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,但是,好景不常。在森林中,鼎鼎大名的「捉蟲協會」發現了這個和平的國度,於是,大量的鳥兒開始佔領這座森林,把原本美好的國家變成了殺戮戰場。所以,「蟲子行政院」趕忙召開會議,希望全國人民一起想辦法,把處於水深火熱的國度救回來。

會議的日子到來了,全國的英雄好和齊聚一堂,準備好好的暗中較量一番,看看誰的本領好。一開始,提出意見的是毛毛蟲忍者,他說:「大家可以用保護色把自己藏起來,讓鳥兒找不到,之後就可以趁著鳥兒不注意的時候逃之夭夭了。」但是螳螂勇士卻不贊成這個方法,他說:「男子漢大丈夫應該要面對現實,如果是我的話,我一定會用我這一身功夫去教訓他們。」

突然,一個聲音回答道:「不用那麼麻煩。」於是大家轉頭一看,原來是蝴蝶小偷,他說:「不管遇到什麼危險,只要裝扮成有毒的樣子就沒事了。」「我們又不會裝扮,應該用毒針攻擊才對。」虎頭蜂劍客說。

大家各有各的方法,誰都不服誰,於是大家便七嘴八舌的吵了起來。他說他的方法好;你說你的功夫強;我說我的法寶好。大家都強詞奪理,互不相讓,把現場弄得亂七八糟。

突然,國王出來了,牠慢條斯理的說:「團結就是力量,即使是小兵也能立大功。」於是大家同心協力,奮力抵抗,終於打敗了「捉蟲協會」,重建美好的家園。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一、   敘述時,除了蟲子的對白,你還融入了動作與感情,使得每隻蟲子都活靈活現的躍然紙上,,十分具有吸引力。

二、   「捉蟲協會」、「蟲子行政院」,創意不斷,笑料百出!

三、螳螂勇士的一身好本領是什麼?可以再具體明白說出,讓內容更扎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