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日記一則

寫作目標:

  一、三段式記敘短文寫作。

  二、學習日記格式及取材

學生姓名:溫雅筑

學校年級:台中市大勇國小三年級

學習班別:本部初級寫作班

 

三月二十一日  星期五  天氣:晴

    今天一開始上課時,老師說:「你們要聽鬼故事,還是玩一二三木頭人?」有人要聽鬼故事,有人要玩一二三木頭人,全班吵吵鬧鬧的。後來老師說舉手表決再決定,表決完聽鬼故事的人多,想玩一二三木頭人的小朋友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聽鬼故事。

    要開始說鬼故事前,老師把燈關掉,就開始說起鬼故事。鬼注視的內容是敘述小英跌到山谷裡的故事。說到最可怕的地方,老師突然「啊!」一聲,全班都嚇得魂飛魄散,甚至跳了起來,說道後面幾段更令人心理七上八下的,因為後面很可怕。有些人膽小如鼠,嚇得要命;有些人卻膽大包天,一直說一點兒也不恐怖;而老師說完故事,自己也快嚇死了。

   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,因為可以先聽鬼故事,再寫作文,多寫一點的又可以加獎,真是一舉三得呢!

 

黃老師的評語:

  一、不論大事、小事,只要是你認為特別的事,都可以作為日記寫作的內容。

  二、掌握住大家聽故事時的表情,可以讓讀者更了解我們熱鬧的上課氣氛,表現不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