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我的媽媽

寫作目標:

  一、配合母親節寫作

  二、活用比喻法形容母親

學生姓名:劉翰成

學校年級:私立葳格國小二年級

學習班別:元群分部初級寫作班

 

    我的媽媽很凶,當她看到我不乖,她就把我叫來,把我罵得好慘,還用力的把我打一頓。她只要一生氣,我就很害怕,尤其是罵我的時候,我看她簡直像一隻兇猛的暴龍一樣。

    我媽媽脾氣好的時候,就會輕聲細語的說話,對我很好,真是和藹可親。可是只要我一不乖,她的脾氣就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她馬上大發雷霆,對我破口大罵,像玫瑰花一樣,很漂亮,可是有刺。

    我媽媽知道關於我的所有事情,她知道什麼時候我要上日文課、鋼琴課、作文課,只要我沒帶課本,她就會提醒我,我做的每一件事她也知道,就像一本筆記本。

    我的媽媽很會煮菜,菜也很好吃。只要我一回到家,如果聽見媽媽說今天她要自己煮飯,我就很高興,馬上口水直流。她的菜真的是棒極了,甚至比廚師還棒一百倍,她是我心目中的大廚師。

    我覺得媽媽對我好的時候就是我很乖,媽媽生氣就是我不乖,所以我要盡量乖一點,讓她開心。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  一、分別以動物、植物、物品、人物來比喻媽媽,各具特色,描述也精采有情。

  二、除了比喻法,也自己活用誇飾法,為文章注入更多活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