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風的旅行

寫作目標:

  一、小品文練習

  二、描寫景色並抒情

學生姓名:楊文儒

學校年級:太平市宜欣國小四年級

學習班別:本部中級寫作班

 

    他是我好朋友「風」,風是個居無定所的可憐蟲,我常常想跟他一起去旅行,但有時候卻又不知道他去哪兒,今天我捉住機會,要和風一起去旅行了。

    今天我跟風到了綠意盎然的農田,風在那邊東飄西盪的,好像在跟那些花追逐嬉戲,一會兒掀起一片綠浪,一會兒也把樹枝吹得吱吱作響,那是在跟花草樹木打招呼。

    接著風又帶我去一望無際的海邊,風調皮的江海浪吹起了萬丈波瀾,這時又跟海浪玩起打水仗。突然風兒溜走了,海面就變得風平浪靜了。

    我找不到風就只得回家吃飯了,不過我知道我跟風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,就像一對好兄弟呢!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:

  一、想不到粗枝大葉的你也有一顆細膩的心,能將景色描繪得如詩如畫。

  二、寫景、抒情搭配得宜,風兒欣賞過的美景,也盡收我們眼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