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佳作推薦

 

題目:媽媽的手

寫作目標:

  一、配合母親節文章

  二、抒情兼記敘文寫作

學生姓名:楊文儒

學校年級:太平市宜欣國小四年級

學習班別:楊敬本部中級寫作班

 

    媽媽的手,是一雙呵護的手。她就像是一個定時鬧鐘,隨時提醒我現在該做什麼事;當我要去上美語課時,她會不辭辛勞的幫我拿東西;當我肚子餓時,她會十萬火急的煮食物給我吃。媽媽的一雙手無怨無悔的付出,但是卻不求回報,只希望我快快長大。

    有一次我回家時,被媽媽發現我感冒了,雖然只是一個小感冒,媽媽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,帶著我衝到醫院請醫生替我看病。我看著媽媽的背影,才了解到媽媽對我的愛與付出。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,但是這一段記憶,卻在我的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。媽媽的手是一雙關心的手,有了這一雙手,我才能平安的長大。

    有一次我跟妹妹吵架,把家裡鬧得天翻地覆,結果媽媽拿起棍子,一邊流眼淚,一邊訓話,跟我說我不該跟妹妹吵架,這時我才知道,媽媽打我都是有原因的。媽媽的手是一雙威嚴的手,有了媽媽這雙手,才讓我懂得明辨是非。

    有了媽媽的一雙手,我才能平平安安的長大,並且知道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,這都該感謝媽媽。

 

黃晴老師的評語

  一、媽媽的慈愛,媽媽的威嚴,透過你的文章躍然紙上;而你的體會,你的感恩,也透過筆尖緩緩流露。

  二、這次抒情的文章你表現得很好,精準而不拖泥帶水的記敘一些小事件,接著抒發你的體會,感人至深。

  三、可惜讓人發笑的錯別字破壞了你的文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cher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